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另類幼園唱遊團 赴星洲傳遞快樂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還有約3個月便到暑假,有幼稚園與音樂學校合辦暑期唱遊團,帶孩子到新加坡的特殊學校及老人院獻唱、交流,為當地的人傳遞快樂。主辦活動的負責人期望,孩子可在活動中感受到唱歌的快樂,藉此與他人聯繫,並從中建立自信、認識新朋友,為人生留下一段難忘回憶。

主辦活動的新加坡卓薈幼稚園校監秦蓁表示,音樂是一種表達,亦是世界語言,暑期唱遊團的主要活動為交流和獻唱,「即使去到一個言語不通的陌生地方,音樂總能打破你與當地人之間的隔膜。」

秦續指,自己亦有一段深刻的歌唱經歷,當年在中學時曾隨聯校合唱團到外地表演,過程中學習到如何與團友合作、到外地時如何自理,更與同行的同學建立了緊密友誼,以上種種經歷都十分可貴,故希望為孩子帶來同樣的體驗。

家長可學習不同教育方式

而在今次的唱遊團活動,秦蓁亦特意找來了她在中學時的合唱團團友、香港聲樂學院院長梅維瀚合作,為孩子帶來專業的音樂指導。

梅指孩子語言能力不一,故在揀選曲目、設計課程時都有一定煩惱。他續指是次的課程指導與一般音樂課堂不同,「因為孩子不是要上台表演,而是到特殊學校及老人院獻唱,對孩子而言是掛了一項任務在身,故在指導上亦要讓他們知道這點。」在出發前,孩子需接受為期3個月的培訓,內容包括學習溝通、認識自己、認識香港,以及音樂訓練。

除了孩子的培訓、交流外,活動亦為同行的家長安排教育講座和參觀。秦蓁表示,世界正在高速轉變,而要配合小朋友的發展,家長亦需進步。梅則補充,到一個新地方參考當地的教育制度,重新審視自己的教育方式,相信對家長而言亦是一次不錯的學習。

記者︰陳冬綾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