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議員促停用人肉路障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今年2月中在粉嶺公路被當作「人肉路障」的3名車主,前晚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與警方會面,終獲警方承諾不會被檢控,警方並就事件致歉。涂謹申表示,建議警方公開表明不會使用「人肉路障」,對方回應認為建議合情合理,會反映給上層。

警方今年2月中在粉嶺公路追截懷疑違法私家車時發生車禍,3名司機按警方指示停車當「人肉路障」卻捱撞,最後造成2死6傷,3名司機其後卻收到警方發出的「擬檢控通知書」,引起社會譁然。

保證不檢控3苦主

3名車主前晚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,與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見面,涂謹申昨晨在電台透露,郭蔭庸表明不會向路障車主提出檢控,至於會否收回通知書,郭指需先諮詢律政司意見。在會上,涂建議警方公開表明不會再使用「人肉路障」,以釋市民疑慮,他引述警方回應指,警方明白有關意見,認為建議合情合理,會反映給上層。

警方發言人表示,警方正就追截、非法賽車、設置路障等事宜正進行檢討,檢討亦將包括「擬控告通知書」事宜。

編輯:梁顯庭

美術: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