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美航班吸乘客出艙 全球8000機檢查同款引擎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客機引擎爆炸,碎片擊碎機窗致女乘客半身遭扯出機外死亡,調查指引擎一個疑因磨損而折斷的扇葉觸發爆炸,全球有8,000架波音737客機使用同型號引擎,各大航空公司開始檢查,美國下令若耗損嚴重必須更換。

事件中,引擎爆炸的碎片擊穿機艙一個窗戶,令任職銀行高層的43歲女乘客賴爾登上半身被吸出機艙,數名男乘客將她拉回,並對她進行心肺復甦,惟賴爾登最終傷重死亡。

國家交通安全局周三公布驗屍報告,賴爾登事發時有扣上安全帶,頭、頸、軀幹受鈍物擊傷而身亡,裁定她死於意外。

女客戴安全帶 受鈍物擊傷

至於引擎爆炸原因,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,發現左引擎24片風扇葉片少了一片,可能因磨損而折斷,屬金屬疲勞迹象,調查人員在費城機場約百公里外分別找到兩塊飛機碎片。

涉事波音737-700客機所使用的引擎為CFM56-7B,是737常用引擎,西南航空表示上星期日曾檢查出事客機,未有出現異常,公司正檢查400至600個正使用的同類型較舊引擎,計劃在30日內完成。

今次是西南航空兩年內第二次同類引擎出現故障,上次是在2016年,客機飛行期間,引擎一塊扇葉飛脫及劃破左機翼,需緊急降落。

製造商指出,現時全球有接近8,000架波音737客機使用同型號引擎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表聲明,要求航空公司檢查所有相同型號的引擎,尤其是在特定使用次數後的耗損情況,若耗損嚴重必須更換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