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事背後的真正主角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賽事背後的真正主角

比賽之前,我們將可以用到的方法都用了,就是祈求天氣好及比賽順利。但上天今年再一次考驗我們,比賽日在名人組開始後便下雨,九時半後更愈下愈大,幸好各跑手都不懼風雨,每個跑手都全力發揮在無極跑道上,勇往直前跑至和安里終點。

基於比賽賽道上有長落斜、髮夾彎、停車場出入口及一組紅綠燈,為保障250位跑手的安全,由起點到終點的路上有70位義工幫忙,當中大部分都被安排到跑道上,有的更要穿上反光背心,手持紅旗或閃光棒來保障跑手的安全,義工們更不停對跑手大叫「加油」、「小心地滑」、「畀力啊」!大雨愈下愈大,更令所有義工更小心地謹守崗位,因為他們知道地滑也會影響跑手的安全。

負責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附近的好友義工之後更表示,因為跑手眼見已穿上雨衣的義工因身體凍而開始瑟縮,便向義工們說「多謝他們」,反過來為義工打氣,使我十分感動。原來義工們的盡心盡力,跑手絕對感受得到。

除了義工,所有攝影師的專業態度更令我們動容。自己也是跑步愛好者,時常都聽到一句:「就算無獎,最緊要有相!」比賽後能夠找到自己比賽中的相片,那種興奮非筆墨所能形容。得悉有攝影師為捕捉最佳拍攝位置,之前來試路了解賽路,絕對認真。我在此多謝運動筆記及Run-Pic的所有攝影師,冒着大雨也「瞓地」拍攝跑手最有型的一刻。

回想星期天,最令我感動的是自己和莫里士的body weight教練班的老師杜德智Orlando答應出席支持。全靠這位型男老師帶領做熱身,就連台下的盛智文先生都跟所有跑手一齊參與,完全感受到Orlando常說的一句︰「運動就是生命!」希望2019的「跑者無極」快點來到啊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高級體適能、長跑、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,馬拉松及山賽跑者。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