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華章
麥華章

尖沙咀 創意割烹料理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尖沙咀 創意割烹料理

早聞尖沙咀海港城開了間人氣日式餐廳HAKU,但因太忙,一直無暇去一試,最近終的起心肝,偕友人去嘗新,讓我們見識到不一樣的摩登富創意日式料理。

該店甚有來頭,是日本米芝蓮3星名廚松尾英明與「香港2016最佳新晉主廚」Agustin Balbi,聯手呈獻的嶄新料理概念︰充滿當代風格及富創意的割烹料理。在傳統日式料理中,「割烹」指高級日本料理,包含蒸煮、煎炒、烘燒及生割生吃的多款料理方式,餐廳設吧枱,讓客人邊用餐觀賞廚師烹調過程,選用當造而優質的食材,活用食材的原味,是割烹料理的重要精髓。

HAKU去年7月開業,聘得來自阿根廷的名廚Agustin Balbi擔任行政總廚。出身於廚藝學院的Chef Balbi,曾在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任廚,包括紐約的米芝蓮3星餐廳Le Bernardin,之後,他去了東京學藝5年,包括於米芝蓮2星的Zurriola、3星的東京龍吟及2星的Cusine〔s〕Michel Troisgros任廚,結果,他於2015年獲選為「日本十大年輕廚師之一」。

HAKU

地址︰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04B號舖

電話︰2115 9965

撰文︰麥華章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Simon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/社長及晴報社長。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,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,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。
欄名: 美味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