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杏花邨室內樂園 從遊戲認識世界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室內樂園設施多元化,位於杏花新城的兒童遊樂場「Dreamland Playground童.遊大世界」面積雖然只有2,000呎,卻結合了3大元素,透過光影對比、音樂與藝術,以及創意思維活動,期望小朋友在遊樂中玩出教育意義。

童.遊大世界的幾位老闆都是90後年輕人,部分曾從事教育工作,因而更希望建立一個全新體驗式的空間,讓小朋友在不同園區內自發學習,觀察及互相分享。創辦人之一Kelvin指出,籌備時做了不少資料搜集,最困難是建構設施及設定如何以教育元素配合玩樂及互動概念。

他與另外兩位創辦人Chris及Mark,最終為場地增添了人物角色及故事性,由一個外星四眼仔登陸沙灘,想要成為地球人開始,透過他的視角,先看到木船、紅樹林、大沙池……牆上繪畫了本土化的招潮蟹,配合多元體驗區如光影波波池、童遊水族館等,刺激小朋友對藝術、各行各業,以至社區的好奇心,在遊戲中認識世界。

Kelvin續稱︰「有些小朋友很抗拒沙粒,可先在沙池裏體驗觸感;而跨越障礙物的遊戲,則可培養肌肉發展及智能……讓小朋友在玩樂中不知不覺已有所得着。」

Kelvin育有一名3歲女兒,他不諱言,香港的教育制度對學童有一定壓力,需要有可讓小朋友調適的空間,要是家長能陪伴一起玩,與孩子分享優質時間,對親子關係意義更大。

內容不時變更

Chris補充,構思場地時特別着重安全、衞生的標準。他強調場內的創作工作坊、藝術手工等,內容會不時變更,保持新鮮感;也會有音樂元素,如要小朋友製作沙錘,導師會要他們自行到沙池取沙,而不會提供現成的物料製作。他續稱,未來亦會以Day Camp形式,由故事主題引伸不同任務,讓小朋友探索、發掘,像小型的野外定向。

編輯︰周藹文

美術︰李明

您也可能喜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