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蔡少芬內地劇「港普腔」亂Rap爆紅 網民︰笑到有腹肌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蔡少芬(Ada)主演的內地劇《海上嫁女記》現正熱播,劇中她駕車Rap歌的片段喜感十足,其港式普通話腔的原音片段更在網上瘋傳。Ada接受內地網站訪問時,堅稱其普通話「可以」,好友曹永廉也在微博力挺她講得不差。很多人向Ada送上正評,稱讚其「港普腔」超萌。

Ada自01年開始北上拍攝內地劇,其中11年的《甄嬛傳》令其事業攀上高峰,她飾演的烏拉那拉‧宜修(皇后)更大受歡迎,助她瘋狂賺取人民幣。然而,由於香港藝人主演內地劇需要講普通話對白,始終未算字正腔圓,所以劇組都會安排配音才播映,Ada亦不例外。

不過,早前她參與綜藝節目《王牌對王牌》、《偶像來了》等,就憑着獨有「港普腔」玩遊戲,獲各界熱捧,成為內地網民寵兒。

捍衞「港普腔」不捲舌

近日Ada在內地劇《海上嫁女記》飾演70後辣媽,其中一段戲是她駕車玩嘻哈,Ada七情上面Rap普通話充滿喜感,其後有觀眾要求電視台發布她以原音Rap的版本。對此,官方微博從善如流Po片滿足觀眾要求,想不到令Ada的「港普腔」成為熱話。網友們Like爆其發音有特色,有人更戲言愈聽愈好笑。

Ada日前受訪時直言普通話並不爛︰「我一直都不差,至於Rap那段戲是經自己理解再加動作!」她又認為不用一定要捲舌,聽得懂已可以︰「我的普通話完全可以,沒問題!」

撰文︰Steven、Pat

協力︰阿瑤

編輯︰黃寶恩

美術︰Sim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