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《無聲絕境》一嘈你就知死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《無聲絕境》一嘈你就知死

究竟地球末日怎樣出現?何時降臨?或許是致命病毒所致,是天災橫禍,甚或是外星人侵略地球?近期新戲《無聲絕境》都有末世驚慄,而困局設定清晰簡單,有點似80年代港式殭屍片的Rules No.1︰暫時停止呼吸。不過今次玩「唔好出聲」,一嘈你就知死!其實,這亦是我在戲院裏,暗暗想同前後隔籬位講的心聲。

人紅自然是非多,電影賣座也如是。有外國評論指影片帶有政治隱喻,「只要滅聲你就能保命」,導演兼男主角約翰卡辛斯基當然否認,強調只想表達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,特別是在危難關頭。

故事講外星生物來襲,主角一家既要撫平家庭創傷,又要機智地活下去。無得沖涼,無得沖廁,無得扯鼻寒,現代城市人捱得到嗎?當然情節有點不合邏輯,但勝在簡單易明,緊張氣氛一浪接一浪,還滲出親情大意義。

有些電影不能留待上網睇、出碟睇,隨時因為分心而大打折扣,正如《無聲絕境》最適合困在戲院睇。雖然對白極少,但電影語言卻甚豐富。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