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掀話題 阿米爾汗用電影啟發觀眾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這星期備受注目的,除了香港電影金像獎,必定是「印度劉華」襲香江。印度電影天王阿米爾汗(Aamir Khan)帶同女主角薩伊拉華森(Zaira Wasim)來港為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造勢。所到之處吸引粉絲聚集,還有他跟「真劉華」的世紀合照。

在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裏,14歲女生Insia(薩伊拉華森飾)夢想當歌星,她以蒙面歌手身份,在YouTube發布自彈自唱的歌曲短片,廣受網民喜愛。可惜,她的父親強橫無理,母親常受父親暴力對待,但在天王歌手Shakti(阿米爾汗飾)的幫助下,Insia為着自己的夢想而努力。

娛樂大眾為本任

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跟阿米爾汗主演的某些電影一樣,感動無數觀眾,帶給大家正能量。原來,在挑選劇本時,阿米爾汗以自己的直覺感受為大前提。「在揀劇本時,我只視乎自己是否感興趣,並沒有想到太多社會議題。因為,作為一個娛樂家,我的基本責任是要娛樂大眾,當觀眾走進戲院,他們想要的是娛樂。如果他們想上社會學的課,他們會去學校。」

17歲女星薩伊拉華森曾看過阿米爾汗當導演的《心中的小星星》,她對那電影非常喜愛。「我從沒想過有機會跟阿米爾汗合作,而且在《打死不離3父女》和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連續兩次合作。所以,我感到備受祝福,很幸運呢!事實上,這兩部電影打破了我的既有看法,我來自一個男女平等的家庭,享有自我作決定的自由。我無法理解兩性之間互相歧視,彼此對抗。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的信息,很不幸地,是社會裏的殘酷現實,這不單在印度發生,在全世界也有這種情況。」

創意是文化橋樑

阿米爾汗不單紅透國際,但原來直到上次的《打死不離3父女》,才是他首部在內地正式發行的電影。對於在中國那麼受歡迎,阿米爾汗坦言︰「最初也不知道自己在中國如此受歡迎。雖然《作死不離3兄弟》未有正式在內地發行,但很多年輕人在網絡上看到,然後廣傳。他們想看我的其他作品,於是在網上搜尋,那些電影都在網上大受歡迎,很開心他們喜歡我的電影呢!」

場地︰香港洲際酒店

撰文︰張靛瞳

攝影︰梁細權

編輯︰陳禮恒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