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陳家樂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年前一部電影《幸運是我》,令觀眾發現一個從未見過的陳家樂,也讓TVB監製王心慰對他另眼相看,邀請他主演劇集《逆緣》。劇中他飾演40年代抗日志士,誤打誤撞之下來到今時今日,遇上他的兒子姜大衛及孫兒黎耀祥。三代同堂滿載溫馨,凸顯的是當今社會早已缺乏的倫理人情。

《逆緣》以三爺孫的故事為軸心,最令人驚喜的,是年僅30的陳家樂在劇中成為姜大衛和黎耀祥的長輩,難度十足,而這次更是陳家樂相隔十年回歸TVB,自然令他充滿期待。「一直也想回TVB拍劇,但卻因時機和合約等問題而未能成事。十年前拍《盛裝舞步愛作戰》,留下不少愉快回憶,我們當時都只是十幾二十歲,每日拍完放工食飯唱K,根本不覺得是開工。那時最深刻的,是拍完劇集後,街上很多人認得我。這十年來拍電影,也會有人找我合照,但始終不及劇集。」

喜與前輩合作

再拍TVB劇集,陳家樂這次戲份比之前拍的劇集更多,情緒轉變也大,對他來說不無挑戰。「《逆緣》中我的人物性格較複雜,而拍電影和電視劇始終很不同,所以也需時間磨合。劇集拍了四個月,令我們有充分的時間熟絡起來。我開頭有點怕祥哥,反而John哥(姜大衛)我不太擔心,因之前合作過,覺得他像BB,很喜歡逗人玩、很搞笑。其實我和媽媽也很喜歡祥哥,之前也有看他的劇。這次有機會合作,感覺他很文靜,於是我會擔心他是否不想和我談話,他常常皺眉,好像常常在想甚麼似的,令我很緊張。拍了一個星期後,才開始熟絡,始終我和他也是慢熱的人。」

體會親情可貴

雖說《逆緣》走的是輕喜劇路綫,兩位前輩也毫無架子,但要演他們的長輩,並教誨他們,對陳家樂來說絕對不易。「最難忘有場戲我要責罵他們,甚至一巴打落去二人面上,我真的覺得怯,反而是兩位前輩不斷叫我不用擔心,只管打落去,偏偏他們愈叫我就愈大壓力,結果NG了十次才成功。」

拍這劇集不但令陳家樂得到和長輩合作的機會,也讓他對親情有更深刻的體會。「以前的人特別有人情味,可能娛樂沒那麼多,大家互相扶持,以前的人會有『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』的精神。」陳家樂慨嘆現今人際關係冷漠,實在可惜。

服裝︰izzue

撰文︰宣柏健

攝影︰林良明

編輯︰黃卉彤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