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星光奇遇結良緣》 綾瀨遙銀幕俏公主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不少人也試過如此幻想︰看電影時想像自己跟戲中主角談情說愛,經歷一段段浪漫情節。而新片《星光奇遇結良緣》的男主角坂口健太郎,竟然美夢成真,與從黑白電影走出來的銀幕公主綾瀨遙,發展奇幻愛情。

新片故事從一個電影夢開始,夢想成為導演的坂口健太郎,平時最愛到舊戲院,「無限Loop」一部他最愛的黑白電影。在電影公映最後一天,電影女主角綾瀨遙突然從銀幕中優雅地跳出來(不是貞子那種),而且真人跟電影一樣是黑白色!這位外表高貴大方的公主,竟然是不折不扣的「公主癌」患者,但坂口健太郎仍然忍不住愛上她……

日版柯德莉夏萍

擁有女神外表的綾瀨遙,扮演公主當然說服力十足,監製稻葉直人在舊作《開心直航》時曾跟她合作,已覺對方氣質高貴又有喜感︰「我想製作一部可以讓她發揮魅力的電影,於是有了這部女主角從舊黑白片跳出來的愛情故事,就像活地亞倫的經典名作《戲假情真》。」新片向舊電影致敬,除《戲假情真》,還有《星光伴我心》、《回到未來》等。

綾瀨遙在片中擁有多達25個造型,每件服飾皆充滿復古美,猶如《羅馬假期》中的柯德莉夏萍,氣質優雅動人。「我很喜歡電影的服飾,顏色配搭極美,導演說服裝是根據我的心情轉變而設計。」

有趣的是,這位日版夏萍性格竟然超級公主病,她笑說︰「第一次讀劇本的時候,已感到很溫暖。在電影前半部,我要模仿皇族口吻,高高在上的將男主角叫作『下僕』,但我會由任性的公主,慢慢為愛變成體貼勇敢的女生。」本為黑白人物的她,在男主角的愛情守護下,也漸漸染上世間美好色彩。

懷舊戲院極精美

電影製作相當精美,劇組特地找來閉館多年的足利東映中心,改裝成懷舊戲院,綾瀨遙大讚︰「有場戲我要從漆黑戲院走出來,由於我未見過顏色,所以表情要顯得很驚訝。正式拍攝時,戲院走廊真的色彩繽紛奪目,四周充滿了手繪舊海報、五顏六色的瓷磚、絨毛椅和格仔地板,美術配搭得非常和諧,感覺太厲害太真實了,因此我也演得很自然。」

撰文、編輯︰李潔盈

美術︰李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