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滿愛的太極交響狂熱演唱會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充滿愛的太極交響狂熱演唱會

香港樂壇殿堂級組合太極樂隊,早前剛在紅館舉辦《太極交響狂熱演唱會》,與60位香港樂團成員在華麗的舞台上,成就了精采萬分的動人演出。六位成員施展渾身解數,初而溫婉情深、繼而狂野奔放,展現出樂與怒經典的一面。當帷幕徐徐卸下,回歸後台後,卻是感情細膩的溫暖住家男。

太極六子中,最活躍的一定是經常擔任演唱會band leader的Joey鄧建明。認識Joey多年,還是首次看到他慈祥父愛的一面。這次才華洋溢的16歲獨生子鄧朗堯(Justin)也有上台表演,並在台下分享了父親在音樂路上的影響。

向囝囝公開道歉

Justin說︰「童年時,父親喜歡在車中播放Queen的歌曲,大概是潛移默化,也令我漸漸愛上音樂。」已經不止一次在台上與父親合作,輕輕托了一下黑框眼鏡,面帶靦覥的Justin表示︰「很喜歡可以在舞台上與父親交流,一個眼神的對望,已令我由衷笑出來……那種感覺很難解釋。」有一個如此出眾的父親,現就讀男拔萃、文武雙全的Justin坦言︰「會提醒自己要有禮貌,不可以影衰爸爸。」

Joey非常愛錫Justin,為前一晚的期盼過高而嚴斥愛兒,深表遺憾,並在台上公開道歉,事後也表明不捨得即將負笈海外的寶貝兒子。氣質清秀的鄧太看在眼裏,彼此之間的濃濃親情溢於言表。

情深說話未曾講的還有結他手劉賢德(Ernest),首度公開表演在30年前獨居尖沙咀時,因想念在澳洲修讀醫科的女友(現在愛妻)Linda,而特別親自作曲的《So Lonely》。

為愛妻創作歌曲

高貴典雅的Linda表示︰「想不到他收藏在心裏超過30年,在台下聽到他的深情告白,不禁熱淚盈眶,深受感動。」

太極多位成員俱卓爾不群,出類拔萃,能夠縱橫樂壇多時,保持初心達30多年,殊不簡單。在後台看到各人的家庭成員感情深厚,儼如一個大家族,必是歷久彌新的最大基石。

雷有輝帥氣新造型

演唱會另一主角主音雷有輝,一副鋼條健碩身形加上型格金髮造型,帥氣逼人,讓人眼前一亮!Patrick在後台分享瘦身之道︰「早兩年有一位娛樂圈前輩在飯局上提醒我,50歲是second life的開始,可以嘗試一些未做過的事,所以我決定戒煙和做運動(戒煙後增加20磅)。一星期有五天在家跟apps練習兩小時body weight的動作;晚上戒澱粉質,每餐六成飽。日子有功下,漸見成績。」

在台上表示擁有美滿家庭是此生最大成就的Patrick,在後台繼續道來︰「我是天主教徒,相信與太太的緣份是神的安排。雖然經過不少歲月洗禮,才最終修成正果……現在我早已安定下來,很享受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時光。」親切友善,經常掛着甜美笑臉的雷太長袖善舞,是Patrick樂觀面對人生,成功背後的百分百賢內助。

撰文: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