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僱主招聘意慾升 零售金融地產最旺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本港失業率持續維持低水平,政府公布最新失業率為2.9%,與去年相若,就業不足率亦一樣,維持於1%的水平。有學會最新調查則顯示,本港僱主本年上半年招聘意慾向好,預料增加招聘的僱主有20.3%,比去年下半年的13.8%上升,當中又以零售、金融及地產行業的招聘意慾最旺盛。

政府統計處昨公布最新失業率,本年1月至3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.9%,與去年12月至本年2月數字相同,就業不足率亦不變,維持在1%。

香港人力資源學會於今年2月,向74家共聘用逾8.8萬名全職僱員的機構作調查,結果發現有67.6%受訪僱主指,預計本年上半年招聘意慾維持穩定,而有20.3%受訪僱主表示於本年上半年會繼續增加招聘,與去年下半年的13.8%增加6.5個百分點,而表示會於本年上半年凍結招聘及減少招聘的受訪僱主分別有10.8%和1.4%,亦比去年下半年下跌12.5個百分點和5個百分點。

兩成會增聘 比例勝去年

調查又發現,去年下半年職位淨增長最高的首3位行業包括「金融服務/銀行/保險」、「建築/物業發展/地產」和「零售」,其中「建築/物業發展/地產」和「零售」亦同佔去年下半年空缺率最高的首3個行業其中2個,第3個是「社區/社會/個人服務」。

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,大部分服務行業失業情況都較一年前有顯著改善,特別是貿易及旅遊相關行業。

服務行業 失業率大改善

他續指,因經濟情況大致良好,短期內勞工市場狀況料會維持偏緊,但政府仍會留意各項外圍發展及對本港勞工市場的潛在影響。

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李志明則表示,去年的職位空缺仍持續增加,建議僱主需採取創新方案以招聘和挽留員工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