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企業洩私隱 專員:罰則低欠阻嚇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香港寬頻日前遭黑客入侵伺服器,洩漏38萬名客戶的資料,包括約4.3萬條信用卡資料。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指,本港現時對於外洩個人資料的罰則相對外國算低,應適時修訂。香港寬頻行政總裁楊主光昨就事件致歉,強調將投放更多資源保護資料。而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昨午往香港寬頻葵涌辦公室調查。

黃繼兒表示,香港相關法例罰則是21年前訂立,一些歐美國家已不斷修例,如以全球營業額作罰則以提高阻嚇性。此外,現行法例沒規定涉個人私隱的資料可存放多久,他認為一般存放1至2年已是合理時間,會要求香港寬頻解釋,並檢視香港寬頻在技術保安上有否漏洞及有否違例。

香港寬頻致歉

香港寬頻行政總裁楊主光昨就事件致歉,但他指洩漏的資料符稅務條例,不會保持超過7年的守則,外洩資料是2012年的客戶資料。他又強調公司其他資料十分安全,將投放更多資源保護資料。

有市民指收到香港寬頻的短訊通知自己是受影響客戶,擔心資料被用作不法用途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