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大館建築群下月揭幕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中區警署建築群保育及活化計劃,為本港最大型的文物保育及活化項目。負責活化的香港賽馬會昨宣布,活化計劃正積極籌備於年中起分階段開放,市民可到營房、獄長樓、監倉等參觀。下月25日將舉行開幕禮,並沿用公眾對昔日建築群的簡稱,以「大館」古蹟及藝術館之名營運。

中區警署建築群由前中區警署、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3組法定古迹組成,共有16幢歷史建築物及戶外空間,佔地13,600平方米,坐落中環心臟地帶。馬會指,建築群內的15幢歷史建築物、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及相關結構已完成法定檢查,並已獲發許可證與相關證明書,表明項目的保育、復修與施工經有關當局確認是依據核准圖則進行,並符合建築物、古迹保護與公共安全的要求,將分階段開放。

佔地13600平方米

警察總部大樓、營房大樓等共11幢歷史建築物正進行內部裝修,連同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,以及監獄操場等戶外空間,將於今年中開放;餘下4幢建築物,包括槍房、已婚警長宿舍、未婚督察宿舍和中央裁判司署,亦正進行內部裝修,目標在今年稍後開放。而於2016年部分倒塌的已婚督察宿舍,其復修方案及開放安排等詳情將於稍後公布。

編輯︰梁顯庭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