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美孚6口家險葬火海 流動充電器短路焚宅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美孚新邨一單位,懷疑俗稱「尿袋」的流動手機充電器短路,半夜觸發火警,包括外傭一家六口全部吸入濃煙或擦傷,需送院治理。

事發在美孚新邨1期14座一高層單位。昨天凌晨3時許,上址突然冒煙起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55歲何姓戶主、52歲女戶主、3名14至22歲女兒和42歲菲傭被驚醒,慌忙帶同愛犬逃命,期間各人分別吸入濃煙或擦傷,需要送院治理。與此同時,附近約60名居民亦連夜疏散,幸無出現混亂。

60人疏散

消防接報趕到,出動1條喉及出動1隊煙帽隊撲救,約15分鐘後將火救熄,惟單位大廳已焚毀,外牆亦輕微熏黑。稍後當局經過調查,不排除是流動手機充電器短路出事,並無可疑;該充電器據報為台灣牌子產品,是戶主長女所有,當時在客廳通宵充電。

另外,送院六口家經治理後並無大礙,但其中4人需要留院。男戶主事後表示,幸好女兒沒關房門睡覺,又剛好把手機放在床頭,才能及時發現起火,並用手機的電筒照明逃生,否則後果堪虞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