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棄穩定工作 新聞主播變身插畫師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由舒適圈走出來,從來都不是一件易事,放棄一份穩定的工作,投入未知的領域,更是難上加難。前新聞主播郭詠嘉(Wingki)離開任職十年的電視台工作,重拾學生時期的興趣,搖身一變成為全職插畫師,現時以細緻及女性化的水彩畫獲得不少化粧品及服裝品牌垂青。她於2014年開設自己的畫展,更於2016年獲時裝品牌合作推出服裝,於插畫路上大放異彩。

郭詠嘉在2012年辭去記者一職,轉投公關行業。雖然她覺得自己適合做記者,但直言每天工作繁多,過着每衝鋒陷陣、刺激的生活,令她想去嘗試新的工作領域,心想如果不習慣也可以重投記者行業。

在轉了做公關後,上下班時間相對穩定,也讓Wingki多了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。想起自己從前曾經愛畫畫,Wingki就去報了插畫班。

重拾興趣 愈畫愈投入

當時她愈畫愈投入,更想成為全職插畫師,就去問其他行家的意見。大家都勸她不要辭去工作,說做自由插畫家至少在生活上有個保障,但她就認為這份保障反而令她不能全心全意去投入插畫工作。「當時我理性地考慮,即使一年沒有收入也不會餓死,如果接到工作就當作是bonus吧!因此就辭職了,當給自己一個life break。」

這樣的想法令Wingki放手一搏,辭去公關工作,2015年成為全職插畫師。她直言當時也有點衝動,不過也靠這份衝動,才能成就現時的她。問她有沒有覺得自己這樣「追夢」很冒險,她認為,我們在讀書的時候均會被灌輸要做份好工、有穩定收入、能夠養家才是正常,只要理想與這個軌道偏離,就變成「追夢」。她笑言自己投身插畫界時,並不覺得自己是在「追夢」,這個詞語只是後來別人套上去的。她又強調人生在不同階段,也不能只有一個「夢」,最重要是找到自己每個階段想做的事。

現時,除了平面插畫,她也曾經參與了產品設計、壁畫等工作。不過現階段她感到最困難的,就是在自己固有的風格上,再找出一些新的元素。「我想每件作品既保持風格,但又是創新及獨特的,同時又要配合到品牌形象,現在仍然在過度中。」在沒有太多工作的日子,她就天天上網看別人的作品,去試畫不同的東西,建立新的風格,並指這樣才能增加自己的價值。

編輯︰黎家榮

美術︰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