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母憂低收入兒難娶港女 催回鄉娶妻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近年中港婚姻的尊卑角色已易轉,有港男年屆30歲,月入僅13,000元,其母擔心他在港難娶妻,催他返內地娶老婆,但他怕學歷及收入低而被嫌棄。有婚禮顧問指,部分內地女生的收入及學歷不比香港女性遜色,即使有意嫁來香港,也要求男方收入及住屋需符合其要求。

發帖文的網民稱,其母見他從未拍拖,擔心他變「獨男」,建議他回鄉娶妻。他引述母親的說話︰「你平時賺錢少,好難有香港女仔嫁你,回鄉平平哋娶一個………」他形容母親介紹的女生在江門打工,月入5,000多元,還有大學學歷,疑惑對方會否嫌疑自己。

部分網民笑說,在內地三、四綫城市,月入5,000多元,生活一定好過在香港搵13,000元,如內地女生肯嫁他,「事主已執到」。亦有網民說,其實香港也有很多「宅女」,若事主有心認識對象,應擴闊社交圈子。

男事主可試擴闊社交圈子

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指,港男回內地娶妻的優勢已不復在,因內地女生的學歷、收入及生活質素等已提升不少。「部分內地女生相親前已明言,要是男方住屯門及上水的,她們也不太想見面。亦有內地家長會說明,希望相親的男生有車、住私樓等,感覺相親前要通過資產審查。」

鄺虹又指,近年多了香港女生嫁到內地,「因部分香港女生覺得內地男士較踏實,有些學歷及收入也不俗,加上住屋環境比香港優越,故不介意嫁到內地。」她建議討論區的男事主可擴闊社交圈子,主動認識朋友,有助他早日覓得適合對象。

港男較懂照顧別人成優勢

極速約會公司One And Only負責人譚海祥指,中港婚配個案有兩個極端,曾有內地女生從事網店生意,月入7至8萬元,明言不介意嫁港男,但首要是男方「唔介意她有錢過男方」。「另外有些內地女生,學歷及收入不太高,卻想找一位收入不錯的男士,希望改善她在內地的生活。」

譚海祥亦同意部分女生對對象要求以實際條件為前提,例如收入及住屋等,「因內地家長對子女婚姻仍有決定權,他們會說明要求對象是住哪類房屋及收入等。」但內地人選擇嫁港男也有原因,例如港男打扮較有型及較懂照顧別人等。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