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孟青
胡孟青

宅男心煩人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0

宅男心煩人

騙徒手法層出不窮,但萬變不離其宗,都係利用受害人的貪婪與恐懼,當放下戒心,騙子即攻其不備,得咗!

正所謂蹺唔怕舊、最緊要受,有一位宅男友人近來變成心煩人。說近幾個星期以來,有住在內地人士常用WeChat加其微信朋友,當中多數是女性,初期沒有什麼特別,但是最近常單刀直入,刻意企圖了解他有沒有買股票,前幾天更不停說有一隻股壇中人俗稱「創仔」的「8」字頭創業板股份,大概是叫乜乜科技的「毫子股」。

為人老實的宅男友人,向來也有在股市小試牛刀,但均屬小注怡情,少有接觸這類名不見經傳的細價股,對上述股票的業務與股價表現茫無頭緒,只見該女子鍥而不捨地直指此兩股是由她叔叔「打莊」,她有內幕消息云云。

世上沒有免費午餐

老實的宅男雖說明知世上無免費午餐,凡事Too good to be true即包含極大風險,即聯想到會否是坊間武林正宗嗤之以鼻的「莊家老千股」,惟對方滿有誠意的叫他要「盯緊」該股,又說甚麼「有莊在做,別貪,淺嘗即止,她們更不厭其煩地着他放售自己的股票,套現資金再買入幾十萬股這些指定的創仔毫子股」。

另外幾個微信上同期加入的新朋友,竟疑似不約而同地不停叫他買此股,即使他表明心迹表示自己較少玩「創仔」,對方即猶如舉一反三地指出:「能賺錢就是王道」。究竟故事如何發展下去?宅男有否被成功遊說奮不顧身誓要去入刀山,篇幅所限,留待下周一分解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胡孟青 港媽、財經評論員
欄名: 留給囝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