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職業治療 先查WFOT是否認可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讀職業治療 先查WFOT是否認可

覆心急的盧太︰你女兒今年考DSE,預計成績為55**45/5*5,6科計有32分,選修化學和生物,也考了IELTS,為7.5分,心儀修讀理大職業治療,假如DSE成績未如預期,則計劃到德國修讀一年德文,然後再投考當地大學的相關有興趣學科,譬如是職業治療、認知科學(Cognitive Science)又或生物醫學,又或到澳洲修讀職業治療。

假如經濟能力有限,澳洲學費一學年動輒是20多萬港元,德國應較為廉宜;至於德國修完職業治療回港是否認可,大可參考WFOT(世界職業治療師聯合會)是否認可該大學,香港是認可WFOT認可的職業治療學歷,可逕自到WFOT的網頁搜查WFOT認可國家和地方的大學。

修讀職業治療是門專業學科,跟修讀認知科學略有不同,個人以為大學本科學士學位理應修讀範圍較闊的內容,以知識啟發思維,日後出路是因為個人能力而非一門專業知識;假如到澳洲升學,修職業治療又或脊醫應問你女兒興趣,但似乎你女兒尚未有心理準備修專業學科,故此應想清楚,至於申請德國語言學校應現時開始籌備,立即申請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