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華章
麥華章

Sabatini吃時令白蘆筍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Sabatini吃時令白蘆筍

我喜隨時令嘗鮮,尤愛歐洲「雙白」,分別是春天的白蘆筍與秋冬的白松露,每逢其當造季節來臨,我會望眼欲穿般熱切期待。

每年踏進4月春回大地時,便是白蘆筍當造季節。白蘆筍較青蘆筍矜貴,來貨價往往是後者3倍,二者分別在於前者是未出土的嫩芽,在整個生長過程中,須不斷添加泥土把嫩芽覆蓋,避免接觸陽光,故嫩芽得以保存白色,收割時更需人手,培植成本也就高昂,而青蘆筍則讓嫩芽破土而出,經陽光照曬後變得青綠。從口感及味道而言,前者較後者柔嫩細緻與清爽鮮甜。

歐洲白蘆筍盛產於德、法、意與荷蘭,以4至5月收成的最完美,當中又以德國南部黑森林地區出品質素最高,被譽為白蘆筍中的極品。尖東帝苑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batini每年4至5月,都會從德國Black Forest引進頂級白蘆筍入饌,以饗城中饕客們,供應期由即日起至5月31日。

Sabatini意大利餐廳

地址︰九龍尖沙咀東部麽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

電話︰2733 2000

撰文︰麥華章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Simon

撰文: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/社長及晴報社長。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,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,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。
欄名: 美味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