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黃埔 $68越式大蝦蟹膏蟹肉湯河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黃埔除了有「陸上郵輪」這個地標外,當然少不了精采的食店;雖然這裏是中產住宅區,卻絕對不乏平民美食。今次先為你介紹心思越南菜、「邪惡」雞扒,再帶你試高質Fish and chips及至潮茶記。

1. $48 慢煮燒牛肉法包(越之味)

不看店名,乍看這間小店格局,大概會令人以為是日式小店,淺木系色調,外加開放式廚房及Bar枱,十足愜意和風食店。不過這麼別致的環境,賣的原來是越南菜。

大廚入廚20多年,更曾在越南學煮越菜達5、6年。這般履歷,質素自然教人期待;看看餐牌,果然不令人失望,越南菜式充滿Fusion味道,未吃就先見識到大廚的創意。最令人垂涎三尺的當然就是店內招牌越式大蝦蟹膏蟹肉湯河,大大隻蝦加足料蟹餅,湯底本以牛骨來煲,味道清甜,將蟹膏撈勻更令湯底似足海鮮湯,惹味又鮮味,難怪這款湯河一直穩坐全店最受歡迎之寶座。

除了這款令人無法抗拒的湯河外,還有充滿法國殖民色彩的越式法包。越式法包可謂小店的初衷,店主之一阿輝指︰「我哋本來淨係做越式法包。」雖然最後為配合客人口味而加入了其他菜式,卻仍然無阻店內越式法包的質素。傳統正宗越式法包就見得多,這裏就有創新Fusion款,以慢煮燒牛肉法包為例,不但用上了西餐常用的慢煮方式,更加入蜜糖芥末醬配合味道,有如「越式Burger」呢!

越之味

地址:紅磡黃埔德民街29號德民大廈D3地舖

電話:6633 2312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2nn-9:30pm

2. $30海苔多力滋雞排(魔法雞排)

是雞扒Lover應該都會聽過魔法雞排的大名,這間台灣過江龍店雖然只有兩間分店,但16年一開張已招來大批粉絲大排長龍,更紛紛讚好。大大塊脆香肉嫩又Juicy的雞扒固然吸引,不過好西不怕多;最近,他們更與筲箕灣東大街馳名的印尼沙嗲屋合作,踩過界兼賣沙嗲,令雞扒Fans來到,更大飽口福。

魔法雞排本店的雞扒採用台式配方,單是脆皮已十分考究,有多種款式,包括以地瓜粉製的胖果雞扒、以小麥粉製的拍手雞扒、以粟米漿製的多力滋雞扒,滿足食客各種口味,軟薄彈牙的、鬆脆的、香濃的,各種口感任君選擇,難怪招來一眾捧場客,單是要試勻幾隻口味,都要來幾趟了,更別說款式多多的調味粉。至於沙嗲部分,不用多說,印尼沙嗲屋在筲箕灣東大街的名氣已力證其質素,難怪其招牌食品進駐此店後極速令其人氣再升。

除了食物質素好,店主與客人關係固然也是令小店人氣高企的要素。小店負責人Ricky開店前是社工,他指︰「其實(經營小店)同做社工一樣,都係接觸人嘅工作,只不過服務性質唔同。」

魔法雞排

地址:紅磡德民街1-15號地下A4A舖

電話:2616 9926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1am-11pm

3. $45 招牌鱈魚(JASON'S FISH AND CHIPS)

要吃Jason's的炸魚薯條,一定要有耐性,因為不繁忙等候大約要10-15分鐘,中午及放工時間,甚至要等上20分鐘,雖然等候需時,但附近的街坊都不介意,皆因等候有理,樂於等一份即叫即炸的炸魚薯條。

店主Jason的姐姐在澳洲墨爾本留學,他前往當地旅遊時,見炸魚薯條不像香港般只於餐廳供應,大部分以攤檔形式當街頭小食賣,平民化又飽肚,回港就決定開一間外賣版的Fish & chips。炸魚薯條的靈魂當然在脆漿,曾在不同餐廳工作的Jason把握在澳洲旅遊時光,四處試味找Recipe,最終鑽研出自家配方。大家也知傳統的Fish & chips脆漿都會加入啤酒,讓啤酒的氣泡增加脆漿的鬆化度,但他嫌加啤酒後隱隱帶苦味,於是棄用了,改用無味的梳打水;為了有更漂亮的金黃脆漿,粉漿裏也加了少許蜂蜜添色。

JASON'S FISH AND CHIPS

地址:紅磡民泰街25號黃埔108商場1號街鋪

電話:5605 9025

營業時間:12nn-11pm

備註︰所有套餐會包括炸海鮮、2款醬汁、薯條及飲品

4. $50富士山芝士撈公仔麵「吉列午餐肉‧桑拿流心蛋」(Express冰室Catering)

茶記西式四寶︰餐肉、火腿、腸仔同太陽蛋,說到Fans最多,一定是午餐肉。午餐肉來來去去都是煎,如果你是午餐肉Fans,這間茶記一定要Check in一下。老闆劉生想午餐肉Comfy感再上一層樓,將「肥嘟嘟」的午餐肉上麵包糠炸,引死一班午餐肉Fans。

此茶記,不同彼茶記,小店的茶餐很另類,不是大路火腿絲通粉。最爆是有一味吉列午餐肉芝士撈麵,老闆劉先生話香煎午餐肉周圍都有,他忽發奇想,將午餐肉拿去吉列炸。他是餐肉「鐵粉」,對餐肉很講究,舖內用2款餐肉,吉列版本選了港產的天龍牌餐肉,肉感重肥膏少,炸後都不會散,也只蘸蛋漿及麵包糠炸,不加麵粉,薄薄一層吉列,超級脆口,配流心的「桑拿蛋」、肉汁及芝士,絕非行貨!

Express冰室Catering

地址:紅磡民泰街6A號黃埔新邨2期地下

電話:6510 3332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7am-2am

撰文︰何美澄

協力︰Carol

攝影(部分)︰林良明

插畫︰何樂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