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撞正兩韓首腦會 美韓軍演或暫停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代號「關鍵決斷」的美韓聯合軍演,今起將正式展開,為期兩周。由於軍演與本周五的兩韓首腦峰會「撞期」,美韓正考慮到時是否暫停軍演。

韓聯社報道,「關鍵決斷」軍演是在假設北韓襲擊南韓的情況下,用電腦模擬等方式進行的聯合指揮所演習,分兩個部分進行︰前半部分是美韓聯合防禦演練,後半部分則是攜手反擊演習。

前半部分演習結束後,兩軍通常暫停演習並評估成果,而今年的評估預計將於本月27日進行,可能與兩韓首腦會談時間重疊。韓軍負責人表示,兩國將深入探討前半部分演習成果後,決定是否在兩韓首腦會談當天,再啟動演習。

青瓦台擬直播兩韓峰會

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袖金正恩,將於本周五在兩韓邊界板門店舉行會談,勢成全球焦點。南韓青瓦台表示,已準備網絡平台為峰會進行直播。峰會為期一日,議題包括推進兩韓關係和平機制等。

北韓日前宣布暫停核武和導彈試驗,韓聯社引述消息指,韓方對此感到鼓舞,文在寅正打算以此契機,在首腦會談協議內加入更高水平的無核化宣言。

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,這對北韓和全球都是很好的消息,期待「川金會」。中國外交部表示,北韓此決定有助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,中國將繼續為此發揮積極作用。俄羅斯外交部呼籲,美、韓應減少區內軍演。

編輯︰陳文華

美術︰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