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查理斯親暱叫「媽咪」 92歲英女皇瞪眼微笑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稱母親為「媽咪」,在普通家庭可能習以為常,但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,顯然不習慣這個稱呼。在她92歲的生日音樂會上,長子查理斯親暱地叫了聲「媽咪」,逗得女皇瞪大雙眼,好似「反白眼」,隨即又報以微笑,「萌樣」引起全場歡笑。

為慶祝女皇的92歲生日,英國皇室周六(21日)晚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行音樂會。查理斯在音樂會尾聲時上台致辭,初時稱呼一聲「陛下(your majesty)」,接着低頭一想,轉頭向女皇親暱地叫了聲「媽咪(mummy)」。

首提查理斯接任元首

女皇當下瞪大雙眼,眼珠向上碌,好似「反白眼」,再報以微笑,場面十分溫馨,一時全場歡笑。

查理斯更開玩笑表示,在自己出生的1948年,沒有人會預計幾十年後,92歲的女皇會與70歲的兒子同台。

據悉,當晚為一場慈善音樂會,表演者包括澳洲天后Kylie Minogue、美國國手Shaggy和英國殿堂級歌手Tom Jones。英國當日亦有多項慶祝活動,包括在倫敦海德公園及倫敦塔分別鳴放41及62下禮炮,白金漢宮御林軍換更時也為女皇奏生日歌。

英女皇自1952年起擔任英聯邦元首,亦是英國在位最長的君主。她於本月19日舉行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上,首次提到希望長子查理斯能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,該決定已獲英聯邦領袖同意。

凱蒂妹皮帕 料十月生仔

英國皇室今年可說是喜事連連,有友人爆料稱,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蒂的妹妹皮帕,日前已證實懷孕,預產期在十月。

英國傳媒報道指,34歲的皮帕上周接受超聲波掃描後向親友報喜。正懷有第三胎的凱蒂亦為妹妹感到非常高興,又指自己是繼妹夫後第二得知喜訊的人。

編輯︰陳文華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