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成半青年自覺不幸福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港青感到幸福嗎?一項調查發現,4成受訪青少年只感到一般幸福,更有3成7受訪青少年感到不幸福;而中三學生於幸福感、正面情緒、與人關係及快樂自評上,分數均屬最低;負責調查的機構呼籲社工、家長及教師,宜多加關注有關群組。

今次調查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樂Teen會於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進行,以問卷訪問3,669名9至17歲本港青少年(華裔及非華裔),了解他們對幸福感自身評價的情況。結果發現,4成受訪青少年只感一般幸福,更有3成7受訪青少年整體幸福感自評分數少於6分(以10分為滿分),即感到不幸福。

幸福評分低 非華裔比例較少

調查結果亦指,39%受訪華裔青少年的整體幸福感自評分數少於6分,但非華裔青少年只有29%認為不幸福。而受訪青少年的整體幸福感分數愈高,對自我認識、抗逆力、人際支援網絡及快樂度的自我評分亦較高。

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研究及倡導幹事朱漢榮指,中三學生面對的處境是成長中較重要關口,而年級愈高,青少年於學業及人際關係上遇到的處境更多更真實,令他們較易感不幸福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