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嘉惠
陳嘉惠

感冒自然療方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感冒自然療方

上文(刊於四月九日)曾在本專欄裏訴說喉嚨痛的苦況,之後不斷收到四方好友送來的良方,跟我分享很多治療喉嚨痛和感冒的不同方法,實在非常感謝各位讀者。

現在藉此機會,也跟大家分享其中有兩個我覺得非常有趣和方便的療法。有一位印度朋友的良方,是把新鮮的薑刨成微粒,然後加入黃薑粉和蜜糖一起混合(一匙的分量),隨即放入口中吞服,不用加開水,之後15分鐘內也不要飲水。這個味道非常容易入口,而且黃薑本身就有殺菌功效。

另外,有一位Auntie與我分享一個養生之道。她每個星期日都會把蒜頭、薑和洋蔥一併榨汁,然後倒入冰格中,每天早上她都會把一粒薑蔥蒜冰粒放杯中倒進熱水,待化成水後直接飲用。因薑有行氣作用,而蒜和蔥都有殺菌功效,所以我相信它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。

知道現在的感冒菌都非常厲害,加上我們經常出入冷氣地方,在炎熱的時候進食大量冰凍的食品,因而削弱身體的抵抗能力,在此分享這些預防感冒的良方,大家不妨試試看吧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陳彥琳 我•惜•食•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、「愛煮麗人」及煮食達人。
欄名: 識食•惜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