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

電影的影響及魔力強大,如果能好好利用,確實可以做到翻天覆地甚至改革社會的效果。我的偶像阿米爾罕(Aamir Khan)製作的電影,從不令人失望,充滿正能量,更欣賞他為弱勢不公發聲的一顆心。

《作死不離三兄弟》在香港爆紅,往後他製作及參演的電影,我從不缺席。最新的一部《打死不離歌星夢》,同樣令我看得淚流滿臉,活在暴力父權下的母女,如何踩着鋼綫度日,逐步實踐自己的夢想,無私地為對方奉獻及付出,無法不令人動容。

阿米爾罕在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,說了一句︰"You have to do what you have to do!"(你必須做你需要做的事),每個人在社會都有其角色及功能,除了吃喝玩樂,如果每個人都發揮其微小力量,做好自己,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。在阿米爾罕的電影,「歹角」就是為了維護自己既得利益,從不理會他人死活的魔鬼,假如每個人都多為對方着想,紛爭也會減少。可是人的內心總有自私的因子,世界沒有公義嗎?就憑打不死的精神去拼,打破圍牆界限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