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依隨自己的心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依隨自己的心

甚麼人可以不理身邊人的意見,只依隨自己的心去生活?就是曾經因為依隨別人的意見,而失去過重要的東西的人。

如果一個人永遠從旁人那兒得到好處和肯定,叫他如何不理別人的看法?有些人很在意別人怎樣看自己,跟他說一百遍不必在意也沒有用,除非他失去過一次,重重地跌倒過一次,他才會重新思考,是否更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。

我有一位行事作風別樹一格的女友,她小時候是一個很拘謹、很在乎別人眼光的人。轉變的原因是朋友的危言聳聽讓她一時失去信心,將當時感情未定、若即若離的男友逼走了,她像心頭一塊肉被割走了,但朋友聽後只說了一句︰「你覺得很可惜嗎?」冷淡得令人心寒。

聽到這個反應她就後悔了,原來朋友並不明白她失去那個男人的痛苦,而她竟然參考了這個一無所知的人的意見。

事實是,別人不會懂得你的悲傷,也就不會懂得你的幸福,所以值得用多少代價去交換幸福,這盤數只有你自己能計算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