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時代的名船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黃金時代的名船

維港兩岸萬家燈火初上,太平山一抹鹹蛋黃無力落下,這艘水上最高貴的船,舞於世間最漂亮的港口。

三年前,曾經和陶傑、古鎮煌坐過瑪麗皇后二號QM2,遨遊大西洋的大加那利群島13天,愛上了這艘代表郵輪黃金時代的一代名船,怪不得郵輪前輩古鎮煌說自己想坐瑪麗皇后二號環遊世界。

這次我們三人再聚首伊利沙伯號QE,用五日時間由香港前往新加坡。同屬歷史最悠久的郵輪公司Cunard旗下的QE,比QM2小巧一些,又新一些,內部設計大同小異。

這次同行的船友還有麥華章、查小欣、胡孟青、曹眾、郵輪高層Nancy等老友,每天雖然都是航海日,但行程排得密密麻麻。

甫上船主人家就有一個歡迎雞尾酒會,夕陽西下之時,QM2在金光之中慢慢滑過餘暉中的維多利亞港。

很多QE的乘客站在船尾甲板上,爭相目睹這個難得的戲碼︰婀娜多姿一代名船,與東方之珠互相輝映。

這兩個皇后,不知何時會再聚香江?

晚餐時,Nancy告知縱橫遊的「項明生與你深度郵輪遊日俄︰鑽石公主號青森睡魔祭」已經成團(公主郵輪與Cunard同屬世界最大郵輪集團Carnival),7月26日就出發了!我的郵輪人生,又將添上新一章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, 旅遊作家
欄名: 明日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