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執鄭俊弘二攤 《逆緣》陳家樂入屋變男神 視迷︰演得好盞鬼!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無綫劇《逆緣》本月初開播後,收視曾高見29點,同時令飾演「冷凍人」鍾定國的陳家樂憑「粵語長片腔」上位。日前驚傳劇集監製原本屬意鄭俊弘演該角色,最終因他牽涉前女友及何雁詩的感情糾紛而告吹,視迷們喜見「執二攤」的陳家樂扮爺爺放笑彈;有輿論卻狠批他半紅不黑,演技普通!

入行15年的陳家樂,曾於十年前在無綫演出處男劇《盛裝舞步愛作戰》,雖然當年他是第二男主角,但是劇集反應平平,之後他輾轉在電影圈打滾多年,曾拍下不少電影。前年,他夥拍前輩惠英紅合演慘情片《幸運是我》,猶如上了挑戰演技的一課。

去年,陳家樂再度走入公仔箱拍劇,他在《逆緣》中與黎耀祥、姜大衛合演三爺孫,想不到成功擦出火花。事實上,今年31歲的陳家樂為了演好從40年代走進現代的「爺爺」角色,亦花盡心思,特意狂煲粵語長片學習40、50年代的日常用語,加上他外形高大靚仔,又夠正氣,「爺爺」憑此劇人氣急升而成為電視男神。

十年演藝生涯唔孤單

不過,日前傳出家樂的角色鍾定國原本屬意鄭俊弘(Fred),但劇集埋班時,因Fred牽涉感情糾紛陷入三角戀,玩「失蹤」避風頭,陳家樂才時來運到接下角色。上周六,鄭俊弘在活動中亦曾解釋︰「我邊敢唔接(工作人員)電話。自己和監製王心慰談過,由於當時比較尷尬,加上仍在選角階段未落實由我演,監製便叫我先休息,但她亦安排我唱主題曲,好感動。」

另一邊廂,陳家樂亦於社交網發文訴心聲,自言這十年裏沒甚麼風光、威水的事。他說︰「感激每一個喺我失意時候畀機會我嘅導演、我嘅家人同朋友,因為有你哋,我呢十年先唔孤單。」不過,觀眾對「爺爺」瘋狂派Like,熱捧他形象入屋喜感十足,KO近年形象插水的鄭俊弘;有人卻寸爆他演技太作狀。

撰文︰Steven、Pat

協力︰Terri

編輯︰黃寶恩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