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蠱惑手機店舊機當新賣 海關掃場拘19人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海關在「五一黃金周」前大舉掃蕩蠱惑手機店,揭發有不法之徒不單用水貨充行貨,還把舊機當新賣,又銷售冒牌配件。行動中關員拘捕19人,起出價值150萬元問題貨品。

當局這次行動代號「雪豹」,前天出動130人搜查旺角、深水埗和銅鑼灣12間店舖,包括先達廣場的店舖,又搗破一個供應及分銷冒牌智能手機及配件的集團,以及該集團在深水埗及青衣2個儲存倉。消息稱,期間關員檢獲100部懷疑水貨充行貨,甚至舊機當新賣的智能手機,後者「翻新」時還懷疑用上冒牌配件;又起出3,400多件手機配件,包括藍牙耳筒、電池、屏幕等,大部分仿冒iPhone產品,亦有仿冒小米等牌子。所有問題貨品共值150萬元。

仿冒iPhone小米配件

海關指偽冒配件仿真度甚高,只在細節上有差別,例如假貨電池的字體模糊和粗幼不一。這些冒牌配件售價約正貨的一至五成,暫難估計有多少經已流入市面。

海關在行動中共拘捕18男1女(21至48歲),當中一名32歲男子和34歲女子疑為集團主腦,其餘為銷售人員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鄧建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