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中國數碼化發展 馬化騰︰推動生活應用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3

騰訊(00700)主席馬化騰在出席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論壇上稱,數碼化中國建設要「站上來」、「沉下來」、「用起來」。

馬表示,數碼化技術需要「站上來」。中國擺脫核心技術受制於人的需求愈來愈迫切,只有科技這塊「骨頭」足夠硬,才有機會與國際巨頭平等對話。

他又稱,數碼化創新需要「沉下來」。目前互聯網正與各個垂直領域深度融合,數碼化創新需要下沉,進入各行各業的五臟六腑。要發揚「數碼工匠精神」,從外到內打磨每一個細節的改進,而不是熱衷概念炒作。

他指出,數碼化升級需要「用起來」。尤其要跨過數位鴻溝,把數碼產品和服務做好「向下兼容」,讓盡可能多的人能「用起來」,「用得好」,特別是讓弱勢群體、老少邊窮,能夠分享數字紅利。馬同時表示,希望通過「一三五七」來響應中央關於推動產業數碼化的新指示。他指出,一個目標,指成為各行各業的「數碼化助手」;三個角色,就是做連接器、工具箱和生態共建者;五個領域,包括民生政務、生活消費、生產服務、生命健康和生態環保;最後是七種工具,包括公眾號、小程序、移動支付、社交廣告、大智雲(大數據、人工智能和雲計算)和安全能力等七種數碼工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