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讀土木工程 首選Bath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英國讀土木工程 首選Bath

覆鄭太︰你兒升中六的時間,選擇了負笈英國留學,在King Edward VI College讀,今年考A-Level選修2科數學及物理,有意入大學時主修土木工程;去年中六考AS,2科數學也考得A級;現時有三所大學予以有條件取錄,分別為Bath、UCL以及Manchester,Bath開出的條件最高為A*AA,其他兩所全A便行,同時因為中文早已考A,現時2科數學、物理其中2科A已可。此外,亦申請了港大、科大以及理大的土木工程,現只獲理大有條件取錄,條件同樣是三個A,不計中文,現時要決定UCAS的首選應以Bath作為目標,保險選則UCL跟Manchester也行,UCL整體名氣較佳,Manchester工程學科紥實,兩所大學俱佳。

至於香港理大跟英國大學比較,難分高低,只是論學習氣氛,以及同學之間的質素和學習文化,理應英國方面的大學較佳,在英國修畢本科,再回港修多一個工程碩士學位也不遲,QS的土木工程世界排名,英國大學以劍橋最佳,其次是帝國和牛津;Manchester全球也排36位,故此將之列入保險選應是沒有問題。

losee123@yahoo.com.hk

www.facebook.com/losee01

撰文: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、撰寫升學專欄20年
欄名: 升學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