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王志民:中央望港府立會有商有量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表示,立法會是香港依法維護「憲制」秩序的重要力量,同時肩負弘揚愛國愛港責任,亦是政府與市民的橋樑,中央希望立法會與政府有商有量。他期望議會效率不斷提高,審議更多改善民生政策,並借「世界讀書日」向議員送出《憲法與基本法合訂本》及《鄧小平論香港問題》兩書,又稱希望「邀請中環的議員朋友,再聚西環。」

王志民、中聯辦副主任楊健、何靖等人昨應邀到立法會,與51名議員午宴及參觀會議廳。王致辭時稱,5年前陪同時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到立法會和議員交流,至今記憶猶新,又笑言議員早前參觀大灣區,難忘張華峰試坐無人機。他表示,希望議員經過考察後,能「更接地氣地」思考「國家所需、香港所長」,制定更多利民政策。

王於午宴後表示,兩小時的午宴氣氛輕鬆愉快,與議員輕鬆交流,亦與泛民議員談得很不錯,形容是一場難忘和愉快的午餐會,並引述有議員笑言,昨是「中環、西環走埋一齊」。

稱與泛民議員談得很不錯

王志民又指,今次午宴是好開始,並稱中聯辦非常有誠意,與包括泛民在內的社會各界人士接觸、溝通和聆聽意見。他又以廣東話說,「大家多點行埋一齊、坐埋一齊、傾埋一齊。」

廖長江:反映中聯辦肯溝通

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表示,希望中聯辦及立法會議員,可於不同範疇深化交流。

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形容屬好開始,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公布後,立法會有角色可發揮。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則說,午宴反映中聯辦領導層,願意與香港各界不同政見人士溝通。

編輯:梁偉澄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