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北韓旅巴墮橋 中國遊客32死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一輛接載中國遊客的旅遊巴,前晚在北韓意外墮橋,最少32名中國人客死異鄉,2人身受重傷,中國已派遣醫療小組趕赴當地處理善後。消息稱,出事路段正為周五舉行的兩韓峰會進行翻新。

遇車禍的是北京一間旅遊公司的職員,前晚他們乘旅遊巴由北韓南部開城前往平壤,但途中車輛失控墮橋。從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畫面所見,巴士出事後車身翻轉,嚴重毀爛。

中國外交部昨天下午證實,車禍共造成36人死亡,當中包括32名中國公民和4名北韓人,另有2名中國人傷勢極重。中國衞生部昨晨已派出一隊由重症醫學科、胸外科、神經外科、脊柱損傷外科4名國家級專家組成的醫療隊,帶同儀器及藥物到北韓協助治理傷者。

正為兩韓峰會翻新

另外,有報道指出,連接開城及平壤的公路全長約170公里,平時甚少車輛行駛;該公路現正進行翻新工程,為本周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談作準備。

報道又稱,前晚當地有強風暴雨,這或是車禍關鍵原因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