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旗銀行
花旗銀行

積極財富增值 為子女出發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積極財富增值 為子女出發

據早前銀行公布的千萬富翁調查報告*,香港富裕人士的快樂指數為7.4分,最滿意的是社會秩序(82%)、投資環境(61%)及醫療制度(61%),對社福(38%)、居住環境(22%)和教育制度(21%)等範疇則有所保留。結果反映,由於千萬富翁已擁有一定資產,對自身環境及條件比較滿意。他們當中八成都是為人父母,最關注是下一代的成長環境及教育。

香港的千萬富翁會亦會為下一代的未來調整生涯規劃。為照顧客戶在財富傳承上的需要,已有銀行提供以目標為本的理財服務,按不同人生階段及目標制定投資組合和策略,並能夠讓客戶在網上緊貼投資表現,確保達至預期進度。於投資方面,客戶經理亦會運用財富多元化指數,分析其對自己投資計劃分散程度的了解。多元化投資的目標在於利用中長期分散投資於不同類型的產品,而非持有單一投資產品,從而提高回報潛力並減低風險。

富貴不一定要險中求,何謂富足的人生是取決於自我演繹。因此,在選擇理財服務時,先要了解自己的目標,再考慮選擇相應適合的財富管理產品和服務。

*資料來源︰《花旗銀行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7》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花旗銀行
欄名: 理財有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