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后柏傲山——廟後富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天后柏傲山——廟後富

香港地少,尤其是在未填海的地方,如天后、筲箕灣等地有一些寺廟在住宅當中,有朋友常問︰「住在廟附近是否不好呢?」「廟通常都好旺,是否好風水的地方呀?」

用風水經中用語︰「廟前貧、廟後富、廟左廟右出寡婦。」這句正是以寺廟為中心時,用來做風水依據,去判斷一個地點的風水好壞。即住宅落在寺廟前方,注定無財運、不是有錢人,不會有錢搵;但住在寺廟後方呢?就好啦!廟後富!即是旺財有錢搵到,那閣下屋企附近有沒有寺廟先?

返屋企看看附近有沒有寺廟?其實有很多大廈附近都有廟,不過就視乎同廟之間位置,例如天后的柏傲山,正正在天后廟後面,這種叫作「廟後富」,所以呎價可以賣得高。如果住在廟的左右呢?「廟左廟右出寡婦」,既對男性健康不利,又或容易形成太重陰氣,女士嫁不出或男伴比自己早死。這個是風水用詞,只是前人統計過的機會率,並非一定。萬一真的住在廟的左右亦不用太擔心,但如果身體長期出現健康問題,真的要留意風水,或者考慮搬走,也是方法之一。

歡迎意見,可電郵:poonshifu@gmail.com

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
撰文: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,風水命理顧問,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。facebook專頁:問問師父
欄名: 微型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