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身心放鬆的好地方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身心放鬆的好地方

「抄經」竟然是旅遊節目?禪,原來是主題公園!上周去無錫旅遊,慕名參觀靈山景區的小鎮拈花灣,據說這是全國第一個以禪文化為主打的主題公園。依水而建的仿古街道,兩旁是懸着長燈籠的店舖,夜色裏別有一番韻味。

信步到迴廊環繞的小廣場,中間排列數十張長矮桌,桌上一盞古老油燈。男女老幼身披禪服,或盤腿、或跪坐,伏案抄寫心經。這是小鎮提供的免費節目,唯一規定就是必須穿上他們提供的禪服,是以整齊有序,場面莊嚴。

靈山景區裏的精品酒店靈山精舍,更是禪味十足。環境清幽安靜,竹林與枯山水相映,房間放有佛書,還有抄經的文具,床底備有禪坐的座墊,供住客使用。

晚上,我們穿上衣櫃內的禪服,進入「會心堂」抄經。幾千呎的大堂,空間感把大家的心都安撫下來。幾十位住客參加抄經,竟然沒有一絲聲響。

原來這家酒店榮獲2012年中國最佳設計酒店(文化主題),好一個令身心放鬆的好地方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