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經歷令我們成長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經歷令我們成長

每人都是一本書,經驗造就書中豐富多采的內容;如果不甘於平淡,就積極創造每一天,讓書的內容變得更豐富。說得很老套,但事實如是,回頭看,有沒有白過了某些歲月?

做記者出身的我,對人的故事最感興趣,故事往往也是最易觸動心靈。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由不同時間的成長經歷,創造成每個不一樣的人生。用短短訪問的一、兩小時,好像快速地讀了他人最豐盛的人生,再找出別人生命中的轉捩點;如有幸參與見證受訪者的重要時刻,感受更深。

到澳洲工作假期,對每人的意義都不一樣,過着與平日截然不同的生活,自然體會更多。我曾想過在旅途中訪問身邊每一位朋友,來工作假期、打工所遇過的人,然後把每人的故事綜合起來寫成一本書,那一定是個精采的連續劇、豐富的劇情、充滿情節的人生。

旅途上遇到的人,了解和融入不一樣的生活,讓別人的生活豐富自己的生命。雖然有時有很多責任困身,令我們未有太多機會去創造生命,但人生也有上、下半場,努力現在也就是為將來創造機會、做更好的準備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