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問過心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我有問過心

明白的士業界對Uber的仇視,發生Uber意外後,有關團體乘機向政府施壓,完全可以理解。但再吵再鬧都不會管用,乘客很實際,到最後,他們都只會問心——問心吖,誰能給予更佳的乘客體驗?譬如服務更好、車廂更整潔、態度更友善、感覺更舒適、過程更便捷……我問過自己,結論是的士仍須努力。不是未遇過態度良好、專業友善的的士司機,但你明白,失望的時候仍是多。

你們的行家可以不冚旗揀客嗎?可知道心焦如焚的時候,看見一輛輛冚旗的空的士在眼前駛過,我們感覺有多壞?可以脾氣好一點,不要稍稍塞車就給說話乘客聽嗎?你有壓力,乘客何嘗沒有?還有,開車可以溫柔一些,不要下下大力踩油、用力踏brake?乘客吐起來,對你有甚麼好處?

對失魂怪姚鈴來說,Uber下車不用開手袋掏銀包,減少失物的機會,遺失手機、iPad又有迹可尋,更是不可多得的優勢。當乘客都已認定,的士上拾到手機務必報警,千萬不要交給司機——你就該知道,害群之馬已把的士形象徹底摧毀。要贏,何不自強,這一刻就團結起來,從根本改善?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