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我的憤怒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我的憤怒

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理想主義者,希望改變世界的不公義,做事也非常堅持。回想這應源自剛入中學時,那時中大和港大發起爭取中文成為法定語文運動,當時我看了不少魯迅先生的著作,他的全集也生吞活剝,對其棄醫從文感到很震撼,特別其名句「橫眉冷對千夫指,俯首甘為孺子牛」,影響我至今。

事實上自我大學在電視台兼職起,便明白社會有很多不公,如男女不平等、同工不同酬,及不少人運用權力或關係做出對他人不公義的事。年紀愈長愈明白人會為一己之私慾不擇手段。從前看《大長今》,雖只是電視劇,卻仍深受大長今永不放棄、自強不息的精神影響,也是唯一一套韓劇買下了金裝版,重看十多遍。

有一幕,長今對關愛她的閔大人說她心中有很多憤怒,這也她是不斷堅持的原動力。也許我也一樣吧!當我學了佛學,看事情比較正面祥和,但我仍有一定的憤怒令自己保持清醒,讓我明白仍然有很多人陷於水深火熱之中,需要支援。

曾有朋友笑說我應從政,但我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,也不喜歡官官相衞、權力鬥爭的遊戲。今年我決定將夢想進一步實現,成立mindPower Business Art Academy,暫譯為心智商業藝術學院,進一步提升事業、進入另一個層次,也聯繫和感召理念一致的人加入。尤其現在互聯網發達,我希望可由香港開始,進入內地以至世界各地,傳揚正面信息,將憤怒化為正面的能量,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A點金句︰將憤怒化為正能量

Turning anger to positive power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