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

一年一度的舞台劇界盛事、第27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於上星期三晚假香港大會堂順利完成。今年大會的主題是「We are together我們在一起」,這正是我們舞台劇界一向秉承的優良傳統。

是晚熱鬧非常,司儀王耀祖今年獨挑大樑,營造氣氛及處理節奏洽到好處,整晚絕無冷場,能夠出現一位口才與急才同樣了得的人才,真是劇壇福氣!King Sir鍾景輝博士獲頒發「終身成就獎」,他引進西方戲劇來港,推動演藝學院成立,培育人才,由三歲開始到八十歲仍努力不斷在劇壇奮鬥,創立了香港戲劇協會,真是實至名歸,值得我輩學習。

而最希望在頒獎禮看到的,當然是得獎者的獲獎感言分享。看着他們激動澎湃的情緒,那份對戲劇的執着與堅持,在艱苦困難下奮力迎難而上,在經濟拮据下仍拼命為理想生存,感謝身邊的家人與朋友、良師與夥伴,或真情流露落淚,或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,或腦海一片空白,都讓人看得動容,情緒七上八落,感受良多。

今年賽果,最令人振奮的是《奮青樂與路》這個音樂劇奪得「最佳製作獎」,一個由專業後台班底帶領來自四間中學學生的演出,開啟了中學生都可以在這個頒獎台上獲得最高殊榮的大門;也讓這群年輕人知道,努力流過汗水所播下的種子,會在某天以不可預知的方式發芽,繼而開花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