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幾部大陸愛情片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4

談幾部大陸愛情片

五一勞動節來臨前,大陸影市算比較沉靜,主要靠一些荷里活大片支撑票房。國產片本身,顧長衛的《遇見你真好》收五千萬,略有失望,主因是沒有明星號召力!近期的兩套愛情片,則讓我們看到某些新人能否上位的徵兆。

先說《21克拉》,主角是郭京飛和迪麗熱巴,合演的還有大鵬和包貝爾,卡士無疑較強,尤其是同屬楊冪公司的迪麗熱巴,已冉然升至一綫地位,據說最近她接拍電視劇的身價已到一億,真嚇人!迪麗熱巴不算漂亮,但很會搞鬼搞怪,所以甚有觀眾緣。這部片由舞台劇改編,導演何念就是最有市場觸覺的話劇導演,幾年前曾和彭浩翔發生過《撒嬌女人》的版權糾紛!男主角郭京飛,與雷佳音和李光潔合稱TF老Boys,三人都開始紅火起來!上畫四天收七千萬,估計能收二億!

另一部片叫《脫單告急》,賣相也不錯,兩女一男的主演分別是鍾楚曦(主演《芳華》)、春夏和董子健,導演是柯孟融,來自台灣,但票房卻只能四天收二千五百萬人民幣,明顯差一截!但其實鍾楚曦人氣也算旺,失利恐怕與三人的化學作用不夠有關,像春夏,拿影后之後,名氣有了,卻似乎一直未揀到合適她的劇本!至於董子健,由於母親是金牌經理人王京花,所以機會特別多,但看來,似乎仍欠一部賣座片作突破!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文雋 資深電影人
欄名: 2條半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