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「男性不舉 4成女伴性生活不滿足 新一代不舉藥物 解救男女關係」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5

早前一項調查發現,近4成受訪香港女性表示若伴侶出現勃起功能障礙,性生活不會得到滿足;另外,無論男或女,都約有7成人表示期望與伴侶維持更親密的關係。

事實上,性行為除了關乎生理需要外,也是維繫兩性關係的橋樑。家庭醫生及性治療師吳穎英醫生指出,若果不幸患上勃起功能障礙,不僅有損男性雄風,令他們自信盡失,還會影響兩性關係,嚴重的話甚至導致婚姻破裂,所以問題絕對不能夠忽視。

不舉不理不醫 難與伴侶維持幸福關係

吳醫生表示,曾有一名30多歲的患者,因工作過於忙碌,無時間與太太親熱,令太太誤以為感情轉淡而刻意作出性挑逗,這反對患者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,最終更導致出現不舉情況。患者為了避免與太太親密接觸,更寧願在公園流連,不願回家,致使關係變得愈來愈疏離,令婚姻響起警號,最終患者鼓起勇氣求醫,經治療後不舉問題得到改善,連帶夫妻關係也變好。吳醫生提醒,根據調查指出,雖有近3成男士患有勃起功能障礙,但求醫的僅佔一成多,呼籲男性若懷疑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,應盡快求醫,積極面對和接受治療,以免問題惡化,對與另一半發生親密行為產生壓力、抗拒,影響雙方感情,要知道,兩性關係不好又會進一步影響患者的性功能,這樣惡性循環下去,最終只會對雙方的關係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。

新一代不舉藥物 做得輕鬆助提升自信

吳醫生續指,其實現時已有很多方法治療不舉,尤其是治療不舉方面的藥物,已愈來愈能照顧患者的需要。「以往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傳統藥物,由於起效時間長,服用後或未能配合患者進行性行為的時間,造成壓力,令患者變得緊張、焦慮,而患者亦由於過分關注起效時間,令大腦產生大量性抑壓的訊號,因而減低患者的性反應。幸好,新一代藥物起效時間快,令男士進行性行為時感到更輕鬆自在,從而增加自信及提升自我價值,對促進兩性關係帶來正面的影響。」另外,新一代藥物由於副作用減少,也讓患者能更放心接受治療,重振雄風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為處方藥物,需有醫生處方才可購買,建議患者遇問題時應盡快求醫。

最後,吳醫生重申勃起功能障礙不只是性的問題,也是伴侶兩人共同的問題,故作為伴侶的,當另一伴遇到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時,千萬不要抱怨,這樣只會對患者做成更大的壓力,進一步影響病情。「伴侶應給予患者鼓勵及支持,陪他一起就醫及治療,才是治療的最佳方法。」

(資料由家庭醫生及性治療師吳穎英醫生提供)

(資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