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偷運$12億可卡因 深圳破販毒集團 拘9港人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5

深圳公安搗破一個由香港人組成的跨境販毒集團,檢獲1.3噸可卡因,價值高達10億元人民幣(約12.4億港元);這也是內地歷來最大宗同類案件。行動中當局拘捕9名港人,包括兩名主腦。

據悉,深圳公安去年8月接獲涉綫報,得悉一個港人販毒集團,密謀交收巨額毒品。當局經調查後,上月底聯合珠海、廣州兩地執法人兵分多路出擊,在各處拘捕9名香港男子,並在東莞和廣州起1,331公斤可卡因,價值超過10億元人民幣;這也是內地歷來破獲的最大宗同類案件。

建國以來最大宗

據悉,被捕9名港人包括集團2名分別姓陳和姓鄭主腦,他們一度逃至國外,及後內地公安部禁毒局迅速啟動國際警務合作,上月7日和22日把兩人拘捕,並押解內地。

另外,當局相信案中毒品來自南美洲國家,部分經海運至廣東汕尾偷運入境,部分從陸路入境,之後再運到廣州的貨倉儲存,而案中集團則分工細密,海陸運輪都有專人負責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