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教科書字眼爭議 林鄭︰更精準無可厚非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5

高中歷史教科書有關香港與中國內地關係字眼,近日掀爭議,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回應指,評審教科書是由委員會進行,並非由政府主導,如可以表達得更精準是無可厚非,希望市民不要過分敏感或解讀。至於「結束一黨專政」口號,林鄭說難以保證日後叫此口號會有何法律後果。

有傳媒早前揭當局有關高中歷史科教科書評審報告的內容,引起社會對課本評審制度爭議。林鄭月娥昨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指,歷史教科書評審工作並非政府或她本人主導,自己亦有看過評審的報告,認為教科書用字更精準是無可厚非。

喊「結束一黨專政」難保無後果

她又以「中國收回香港主權」為例,指中國從來無將香港主權交予第三者,《基本法》引言中亦寫明中國是恢復行使香港的主權,認為公眾過分敏感、過分解讀。

林鄭昨亦被問及能否保證以後喊「結束一黨專政」的人不會有法律後果,以及會否被視為港獨分子;她說,有些事需要講求法律基礎和事實證據,她很難預見未來會發生甚麼事,難以具體保證喊此口號會有何後果,但重申一切都是依法辦事。

她又提到,前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訪港的唯一任務是推廣憲法,中央多年來堅守一國兩制,尊重香港實行資本主義,香港也應尊重內地的社會主義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