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多倫多貨車蓄意撞途人 10死15傷 包括華人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5

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客貨車撞向途人事故,造成至少10死15傷,包括多名華裔人士,暫未知有沒有香港移民。警方拘捕25歲加籍男司機,相信他蓄意施襲,但是否屬恐襲「言之尚早」。

事發在當地周一下午約1時半,位於多倫多北約克央街一個十字路口,有目擊者指,該輛白色貨車剷上行人路,將每名行人逐一撞低,「完全沒有想過避開」。貨車沿央街向南行了接近兩公里,再轉右駛入波恩茨大街後停下。亦有正在駕駛的司機表示,他起初以為涉事司機可能是心臟病發,直至他看到車輛加速撞人,「他把人撞倒,一個又一個,倒下了。」

現場商廈及住宅林立,加上正值午飯時間,造成多人死傷,被撞的除了老人家,連嬰兒車也被撞飛,多人當場死亡,有傷者的腿被輾過。

疑犯不善交際 上特殊學習班

警方趕到包圍貨車,和司機對峙。司機向警員大叫︰「殺了我吧!我口袋有槍!」更曾取出疑似手槍指向警方,他其後扔下可疑物品並伏下被捕。疑犯是25歲青年米納西安,居於多倫多市郊列治文山。警方相信案件是蓄意行為,但初步顯示他沒與恐怖主義組織聯繫,犯案動機未明。有高中舊同學指他需上特殊學習班,不善交際但沒暴力傾向。

距離事發地點30公里是七大工業國外長舉行峰會地點,當局指無證據顯示襲擊與峰會有關,加拿大無意提升反恐警戒級別,惟美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表示,指事件可能是恐襲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對事件感到哀痛,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