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異地男友收入低 準新娘全包婚禮惹爭拗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5

準備婚禮枝節繁多,若為了錢而令婚禮泡湯實在可惜。有準新娘指男友來自馬來西亞,收入比她低一截,但她不介意包辦婚禮開支,可是男友仍怪她使費太多。有婚姻輔導專家指,如夫妻收入不平均,其中一方又計較金錢,或會變成婚姻炸彈,提醒要坦白想法及包容異見。

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說,跟男友異地戀一年多,對方是馬來西亞人,月入約有港幣8,000多元。男友有意來港發展,他們決定先在香港註冊結婚,再申請男友來港,但籌辦婚禮卻一波三折。帖文指︰「我哋只係計劃簡單註冊,我負責所有費用,包括註冊費、戒指、化粧等,但大家對簡單的定義有好大出入,我揾化粧師約要2,000至3,000元一個造型,佢話佢死慳死抵一個月人工,等於化一個粧嘅人工。」二人為此爭拗不斷,並猶豫是否要將婚禮擱置。

有過來人指跟丈夫也是異地戀,對方同是收入很低,雙方決定先註冊,待收入增加才補辦婚宴,勉勵事主只要遷就便可解決矛盾。另有人指,如婚前已多爭拗,婚後也難以長久維持。

夫婦宜有共同儲蓄目標

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,曾有準新娘在投資銀行工作,月入8萬至10萬元,準新郎則從事保險業,收入不穩定。「女方明言不介意婚禮開支由她支付,但女方家人反對,準新郎自知付出很少,內心亦感慚愧。」蔡坦言,若情侶或夫妻收入不平均,其中一方又計較付出,日後易出現爭拗機會更大。她又指,情侶及夫妻間即使金錢價值觀不同,亦可商量及定下協議。「同時,夫婦需要互相包容,及有共同儲蓄目標。」

香港婚禮管理協會副會長張仲瑜指,男女對婚禮期望常存有差別,例如女生大多期望婚禮隆重,男生多數視為程序之一。張仲瑜續說,曾有準新郎是內地人,不熟悉本港婚禮價格,跟準新娘就每個項目都爭拗。「男方認為香港人辦婚禮太誇張,認為毋須搞太多繁瑣事,女方則認為那些只是平常事。最後兩人更因意見不合而分手收場。」

編輯:黎家榮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