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潔馨
葉潔馨

我要添飯!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5

我要添飯!

「阿嫲,我要添飯!」十歲的孫兒指着飯碗說。

「真係隔籬阿嫲飯香?喺屋企就唔肯食飯!」他媽媽說。

「阿嫲啲飯零舍香!好味!」

孫兒不是第一個人這樣說。上星期一班舊同學來我家吃飯,亦說我家的飯特別香,每粒飯都香糯軟熟,還問是不是日本米。問Maria,她說白米只是在超級市場買的一般絲苗米。

哈!真奇怪!想來想去可能歸功於那個電飯煲了。那個不是羅蘭姐叫人買的萬元電飯煲,而是杜如風推介的Panasonic IH金鑽西施電飯煲。看看飯煲的功能,五段全面IH電磁加熱技術,由機身到內蓋封存熱量;加上黃金陶鑽鍋,將熱量傳給每一粒米,因為熱力均勻,所以電飯煲煲出來的飯,粒粒都是飯芯!

電飯煲的價錢由數百元至萬元不等,任君選擇。記得數年前曾為它們做過一個blind-tasting,比較同款米在不同電飯煲出來的效果,所謂「一分錢,一分貨」真是不無道理,萬元電飯煲名不虛傳,但我的西施電飯煲也不俗呢!雖然食材普通,看到家人好友欣賞自己準備的食物,簡單的小菜白飯,也足以令我樂上半天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