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不務正業

發佈時間: 2018/04/25

不務正業

上星期排滿了工作,過得很充實,但花在公司業務上的時間卻不太多。不務正業的工作包括做了兩次分享活動,一次是為行家公司做分享,另一次是為一間中學的家長和學生做分享。開了兩個公職會議,其中一個更是長達差不多三小時的馬拉松會議。和一個牙醫共進早餐,互相分享經營理念,非常有趣。還有慣常的非業務工作,包括四篇專欄文章,和一個下午在中大教書。

直接投放於公司業務的時間並不多,只和同事跟客戶開了一個會議,另外和一位同事吃了一頓早餐,開了兩個內部早餐會議而已,其餘時間就是簽支票和文件等。花在業務的時間已經不多,還包含了很多玩樂的時間,包括參與了集團「第一靚寶座」移交儀式,因為一位美女同事離職,要將集團「第一靚寶座」移交給另一位極需要別人肯定的同事。

集團的規模愈來愈大,但我放在公司的時間卻沒有增加。這些年,我們都是以經營理念吸引認同我們的人才,然後放手讓他們發揮所長,再以報酬制度激勵他們,業務運作很大程度是自動波。即使我經常不務正業,也沒有出過甚麼亂子。我也本着生命影響生命,企業影響企業的角度,多點服務社會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